我在日本的日子 - 第七天 一个战争,永远伤痕 28/11/09

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时间: 00:34
早上起身,在酒店前拍照后,就走路到今天要参观的地方-长崎原爆资料馆。今天有我们十个YE在一起,一同进入历史。1945年八月九日早上十一点零二分,一颗小小的原子弹把整个长崎摧毁了。一瞬间,繁荣的长崎,变成一片废墟。人们来不及反应,可能连发生什么事都不知道,就这样完了。死亡人数达二十万人。原子弹最可怕的地方,除了爆炸那一瞬间,就是它的辐射。剩下的生存者,不知是幸运还是恶梦,被辐射伤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,在这时,可能瞬间被炸死的比较好吧,起码不用受到生不如死的痛苦。一个原子弹,也同样结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。参观了资料馆,让我们对原子弹得到进一步的认识。接着,我们到一个广场,那里是专纪念因原子弹而死的人。我和龙(新加坡队长)分别代便献花以示纪念,接着我们很幸运能和原子弹下的生存者见面,甚至分享经验给我们。他的名字叫Mr.Hirose,原子弹爆发当时他只有十五岁,现在当然不年轻了。他分享当时的细节,看到的,听到的,感受到的,全部都很凄惨。分享会结束后,我们也和当地的Leo一同开讨论会,内容是关于和平。这里是我所分享的

1. 从历史学习,不要再犯同样的错,战争才不会再发生
2. 珍惜一切,家人,朋友,所有你拥有的,包括你没有拥有的

最近其实还蛮流行灾难电影,如The day after tomoro ,2012 ,tsunami等,不管是人为还是天灾,都一直在提醒我们必须珍惜。我们是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,但至少我们能珍惜现在,能为将来做准备。
接着到日本人说感想,他们有些人说到哭,甚至不想说。最后我再作补充说,Pass is Pass,我们不能做任何改变,我们必须向前看,望前走,不要一直逗留在一个地方(其实我也不懂我说什么…)就算我们现在语言不通,但我们人类拥有共同的感觉,也知道你们的痛苦。现在日本一样发达,一样对我们外来人那么友善,甚至还有生存者,所以希望是一直存在的~

结束后,大家来张大合照。今天有帅哥美女,还有可爱型加搞笑型的人。这美女可大牌了~是长崎的模特儿,更修读英文,称是长崎说英文最好的人,也是刚刚讲座会的翻译员。拍照好后,我们就起程回家啦~路途参观SONY Factory!!特别收获!果然是名牌,整个工厂有十个亚比Centre一样!(没有夸张)虽然不能进到里面,但可以看到,还满惊喜的~接着半路晚餐,这时Mei和Minnie(这次没写错了吧)的家人也来接她们回她们家。明天要登场的是我干爸爸另一个女儿的三个孩子,都超可爱~~拜~~

希望长崎市是最后一个原子弹爆发的地方,世界和平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0 评论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