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日本的日子 - 第一天 22/11/09

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时间: 19:02









Ohayo!!一下机受到热烈欢迎的我们,有点惊喜~日本的师友真热情~我向会长说明为何SN3不能来的原因后,就开始了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,接着大家就随着各自的家庭回自己的‘新家’。第一家我和SN17的Ong同一个家庭,我们的otosan“干爸爸”名叫Yoshiharu SHIKI志支好春。是来自Nagasaki Arie Nishiarie LC的会长,是个大人物呢。接着随他乘车回家啦,路程竟然3小时```当然一天在机场的我们上车不就就睡着了。半路醒来迟我们在日本第一餐,很不错,尤其那汤,道地日本味~在这学到第一个日本语-metapo,起初我们以为是饱,原来真正意识是肥。吃饱后我们还大声说,让他们哈哈大笑,被玩弄了,而我们是到晚上才知道的zzz。然后我们到一间蛋糕屋,里面碰到Cindy,原来这是她家庭的店,她可有口福了。那蛋糕看起来没很特别,但味道是在好吃!Cindy可有福了,不但可有好吃,还可以免费学,太棒了~虽然会Metapo,哈哈。在里面见到某高校校长带着4位学生一起,说是我们将会参观学校之一,顺便拍了照。到达家,已经傍晚五六点了。他家不大,但有特色,日本风,很舒服~我们见到我们家庭成员~Okasan“干妈妈,Yukimi & Haruyo两个姐姐及一位婆婆。两位姐姐是老师,因此会说英文,太棒了~是翻译也是日语老师,肯定可以学很多~首先家人待我们参观屋子,再带我们到我们房间。哇~本以为我会和Ong同一个房,没想到一人一间房!爽~知道房间后第一件事就是洗澡,从沙巴机场开始现在已经超过一天没得洗澡,虽然冬天感觉不到,但还是受不了。晚餐真是超级丰富,看起来简单,味道可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日本餐!!!它的火锅汤底使用米酒和一些不知什么调味料,再点生蛋吃,咬起来不烫但温度还在,感觉真妙~起初看到生蛋还感觉恶心,现在完全改观。sashimi更不用说。吃到了真正的日本餐,感觉好想做梦~爱吃日本餐的朋友们可别错过了。日本人也对我们好好~还有日本道地菜,韩国泡菜,乌冬面,麻吉等,真的吃到metapo!吃好后我就送见面礼咖啡粉及沙巴茶,日本人真爱咖啡,马上立刻泡来喝。接着当然详细的大概介绍家乡马来西亚沙巴咯。当晚说了很多,包括我们这几天节目行程等等,过后慢慢再分享给大家。累死了,今晚铁定很好睡~

22/11/09

0 评论

发表评论